霜夜何须催白头,人间难为一大雪。
原始ID:君木双习

炸鸡,你什么时候嫁给我。

一般路过伽马射线

【归乡组】你为什么不抬头看看雪呢

私设很多,先说一下

1. 诡秘世界地图完全同步当今世界地图

2. 小克和大帝南方人设定

3. 小周和黄桃本来认识,在灰雾之上吊久了对彼此的记忆被灰雾给掩盖了,黄涛在见到小克后想起来了,小克也。

然后我有点OOC,说是归乡组其实就在开头结尾提了一下。

幼儿园文笔希望不要嫌弃。还巨短。

以上都能接受就开始吧→

 

 “我的朋友啊,记得帮我看看故乡的雪吧。哪里离我不远,离你也不远。”

 “如果下雪了,记得请我去大排档搓一顿。”黑皇帝呵呵笑着,闭上眼睛。

 

克莱恩站在刊报亭前,手在标注地密密麻麻的地图上来回移动。

将两苏勒的纸币递给坐在柜台后不断道谢的老人,整整礼帽,转身向小巷里走去。

贝克兰德在下雪,可是这偏僻而不知名的地方没有。

廷根的雪停了,贝克兰德还在下。

 

整个街区呈一种诡异的荒凉状态,道路两旁的绝大多数房屋都贴着“房屋出售”的白纸。字很丑,很潦草,纸张也被风吹折了角,吹卷了边。

占卜家序列的记忆力一向很好,他凭着记忆与感觉,走在满是污水与淤泥的地上,一条虽然已经与原先通往家的路没有一点相似的路。他走了近二十年的路。

他停住了脚步。他站在一所破败的独栋楼房前,院子里的杂草疯长,灰尘与淡淡霉味充斥着来访者的整个鼻腔。

 

路灯亮了,柔和的灯光拖曳着站在房屋门口许久的青年的影子,将细瘦的身影拉的极长。

“没下雪呢。”他在自言自语。“明明廷根的雪已经埋没了好几人了。”

他头顶绯红的月亮不言语,老旧的随时可能报废的路灯不言语,路过的黑猫不言语,破败的街道不言语,周明瑞也不言语。

克莱恩·莫雷蒂在说话。

他记忆中的某一天。周明瑞的头顶是银色的月亮,道路上满是积雪。

周明瑞的手里拎着白色塑料袋,里面是罐装的啤酒和可乐,脸被风吹的通红,臃肿的羽绒服严严实实的包裹着他。他另一只手举着电话,对另一头的人喊到:

“罐头!搞快点!赶紧来我家楼下!下雪了我请你吃大排档!”

被称作罐头的人极不耐烦的嘟囔了一声,但在听到他说请客吃大排档时“嘿嘿”的笑了一声:“行,我这就下来!别想着赖账!”背景音乐是时下流行的网络游戏,以及他家人的唠叨,挂断电话前还冲他们吼了一嗓子,大概是“和小周一起去吃大排档”之类的。

但是他不记得之后的事了,不记得到底去的那家路边摊,不记得最后谁付的钱,甚至不敢确认他们到底碰面没。

明明周明瑞又小气又抠门,愿意去的店就那么几家。黄涛肯定会嫌弃他抠门,把他拽到一家他喜欢的店铺,最后付钱的肯定是黄涛,因为周明瑞在喝到最后脑子一定不大清醒,每次都是黄涛把他背回去。

但是他真的不记得了。

 

克莱恩的头顶是绯红的月亮,双排扣礼服配上圆顶礼帽,手里拿着报纸,在路灯下站立。

 

他向自己许愿,希望自己能看见银色的月亮,与一场大雪。

最好还能有个大排档。


厚颜无耻的求小红心小蓝手。

(其实还想要关注)(小声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评论(4)
热度(185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一般路过伽马射线 | Powered by LOFTER